脑洞选手激动地拍打着轮椅扶手如是说

12 Oct.

【苏靖】欲罢(靖王病弱梗)番外:少年事01

  写在前面的话

  本章撒糖,大概有一点虐。

  我保证,请放心食用。我想还是把回忆当做番外来写,我放不下甜甜的番外也想继续现实虐一虐。你萌说好不好?

        感觉文章似乎要变长了(/ω\)

  我在想如果两个团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小殊不太喜欢琰琰怎么办。

  先放草稿,下午再改改。

  私设如山。

        请叫我砂糖小能手(≧▽≦)

       本文处在欲罢的03和04之间。

 

  萧景琰并不知道自己周遭一切究竟发生了什么,对于他来说眼前一黑昏迷过去的时候,仿佛沉入最为刺骨的水中,一点一点,不停下沉。他看着光亮渐次消逝,于是干脆闭上眼。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回到了皇宫。那个太子和誉王还只是单纯的皇兄的时间。

  听说人死之前会看到过去的一点一滴,原来是真的。他这么想。

  萧景琰第一次见到林殊的时候,他还是一个跟在他皇长兄身后的小尾巴。祁王很是喜欢萧景琰,常常带着他到处去玩。而今天,他要带萧景琰去结识的是林家的孩子——林殊。

  要说这林殊,祁王也是有所耳闻,真真算是个小霸王,要说让自己可爱又老实的弟弟去和他一起玩,要说这祁王也是放心不下,生怕林家小殊这个霸王欺负自己的弟弟。

  这并不能阻止两只小团子的见面。

  要说林殊对萧景琰第一眼的印象是不怎么样的,虽然眼睛很可爱,人却是瘦廋小小的。最重要的是,他们一起去向太奶奶问安的时候,太奶奶居然往自己手里塞了一个榛子酥。自己是对榛子过敏,可是萧景琰居然极为喜爱这种点心。这时候看向萧景琰的目光也不怎么友好了。

  不过萧景琰是感受不到这一点的,他得了榛子酥的时候,心花怒放,宫里谁不知道萧景琰最为喜欢这种精巧的点心。

  太奶奶终究是个老人,待了一会,林殊和萧景琰就得了旨意出去玩耍了。偌大的皇宫里,足够两个小孩子玩了,宫女太监都围着这两个奶娃娃,生怕他们出事。

  不过,孩子玩耍最讨厌的就是抹不开手脚,玩了一会,林殊和萧景琰觉得没什么乐趣,很有默契地喝退了一众宫女和太监。小孩子机灵,加上他们觉得小孩子也跑不到其他地方,倒是疏忽了下去。

  林殊不怀好意地转了转眸子,他对面前的团子就是有欺负一下的欲望。老实又听话的萧景琰自然不是一肚子坏水的林殊的对手。

  “景琰,我们去废弃的冷宫去看看吧。”林殊思考不一会就想到之前几个宫女提及皇宫里有一处废弃宅院,据说是有妃子被打入冷宫,竟是在第二天的自缢身亡在那处,后来每一个在那里的妃子都沦落如此下场。所以自此以后就阴气森森,于是废弃了下去。

  这对一向规矩来时的萧景琰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诱惑。没有做过的事总是想要尝试一番。于是两人一拍即合,找了半天才看到一处废弃之所。

  说是阴气重闹鬼自然是有其根据。阴风呼呼穿过敞开的腐朽木门,原本门上的漆已经剥落,门上应该气派的门环锈蚀殆尽,空空荡荡得一览无遗。

  萧景琰难免有点发怵,不过看着林殊大摇大摆走进去的动作也不愿意落于人下,亦步亦趋地赶上了人步伐。

  林殊见人已经跟上,心里暗喜,故弄玄虚地站定,跺了跺脚下的地面,神神秘秘地告诉萧景琰,说是这里有宝藏,让他等自己一炷香时间,他去拿了降妖怪的法器就回来。

  萧景琰不疑有他,自然是答应说好。林殊一听自然高兴,离弦的箭一般飞似的跑出去,照着来时的路跑回去去了长公主那处吃起糕点了。

  要说萧景琰也是老实,他等了一炷香又一炷香时间,迟迟等不来林殊,反倒是以为林殊被妖怪抓走了,加上暮色,颇有几分妖怪一手遮天的意味。

  担心和恐惧一起交织在一起,萧景琰忍不住小嘴一扁,呜呜哭泣起来。不顾还是固执守着和人的约定愣是不走。

  到了傍晚时分,看顾萧景琰的宫女太监终于发现不对,自家主子不见了,着急得不行,要是萧景琰但凡有一点差错,这个疏忽是足够他们脑袋搬家的,急急忙忙在皇宫里找起来,有几个胆小的宫女甚至都快哭出声来了,一边抹泪抽噎,一边急急寻找。

  这事还是惊动了各宫娘娘处,自然也是去和晋阳长公主说了。

  彼时林殊还在晋阳长公主处,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一沉,原本以为萧景琰看着没人回去终归自己一个人回去,哪成想那孩子居然等到现在。只觉得自己的捉弄要被发现了,恐怕逃不了一顿责罚了。抱着将功赎罪的想法,也没回答自己母亲的询问。他倏地一下就跑出去了,紧赶慢赶地往那处冷宫跑,身后也跟着不少人,不过林殊七拐八拐,加上抄近路之类的,等到他找到萧景琰的时候身后是一个人也没有了。

  的确是被林殊找到了,萧景琰安静待在之前说定的地方,细瘦的小肩膀不停颤抖,看上去似乎是哭得狠了之后的抽噎。

  鬼使神差地,林殊跑上去,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  

  在看到林殊回来,小小年纪的萧景琰终于破涕为笑,高兴地用哭过后还抽噎的声音不停重复一句话。

  “小殊,你回来了。”

  林殊看着这个小小团子似的萧景琰,不由最后还是心软,用并没有比对方强壮的身体抱住哭得圆圆有神的眼睛发红的软软小团子,然后略带别扭地用手握住萧景琰的小手,颇为男子气概地说了一句,只是配上奶声奶气的声音显得很滑稽。

  “景琰,别怕。”

  然后两个小孩子就手牵手地回去了,看到一群因为自己闹腾而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宫女和太监,却丝毫没有意识到骚乱正是他们两个造成的。很快,他们就被送到静妃和晋阳长公主那里去了。

  回去没多久萧景琰就因为吹了太长时间冷风而病倒了,林殊也因为这件事被暴跳如雷的林帅狠狠地罚了一通。

  当时还在罚站的林殊暗自责怪萧景琰,下定决心不在和人一起玩耍。只是在下次见到萧景琰,看着他迈着小短腿跑过来的时候,看到他圆圆水汪汪眼睛的时候,心里某一处就不由得软下来,牵着人的手一起去疯、去闹。

  彼时的萧景琰,还以为林殊会一直在。每次林殊回来,总会跑上去说一句。

  ——小殊,你回来了。

  这句话太容易说,就几乎成为了习惯。随着年龄增长,他虽然有时候也被静妃调侃这个习惯,却是无论如何也改不掉这个习惯。

  只是很久以后,他才明白,这句话含义有多重。

  因为很久以后,大梁新皇登上城楼,周遭官兵呼啦啦跪倒一片,他置若罔闻,沉默良久也说不出一句。

  ——他会回来。

 

  写在最后的话

  突然发现,还有两个点梗没有写。我打算一个炖肉,一个是清水,你萌说好不好?😉

评论(34)
热度(3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